空中客车飞机全生命周期服务中心在中国成都投运
2024-01-25 14:23
来源: 新华网

空中客车飞机全生命周期服务中心在中国成都投运

人工智能朗读:

新华社成都1月25日电(记者李力可、谢佼)1月24日,空中客车飞机全生命周期服务中心在中国四川省成都市投运,将面向各种机型,提供从飞机停放、存储到维修、升级、改装、拆解、回收以及拆解后的二手可用航材分销服务。

1月24日在成都拍摄的空中客车飞机全生命周期服务中心。 新华社记者 刘坤 摄

近年来,中国航空业快速发展让中国航空市场备受国际关注。“根据空中客车针对未来全球市场发展的预测,未来20年中国客运量年均增长率可达5.3%,而全球的增长率是3.6%,中国市场仍然有着巨大的潜力,空客也将把更多重心放在中国市场上。”空中客车执行副总裁菲利普·穆恩表示。

位于中国西部的成都市是中国的重要航空枢纽。根据四川省机场集团数据统计,2023年,成都航空枢纽全年共完成航班起降53.8万架次,旅客吞吐量7492.4万人次、货邮吞吐量77.1万吨,年旅客吞吐量和货邮吞吐量在全国城市中分别排名第三位、第六位。

1月24日拍摄的空中客车飞机全生命周期服务中心仓库。 新华社记者 刘坤 摄

此次投运的空中客车飞机全生命周期服务中心位于成都市双流区的国际空港经济区内,紧邻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规划总占地面积71.7万平方米,规划停放125架飞机。目前,该中心已获得欧洲航空安全局(EASA)和中国民用航空局(CAAC)的相关认证。

空中客车客户服务高级副总裁克里斯蒂娜介绍,该服务中心75%的存储飞机将由合资公司经存储和升级后再次飞行,其余飞机拆解后可实现飞机重量90%以上的回收利用。

1月24日拍摄的空中客车飞机全生命周期服务中心机库。 新华社记者 刘坤 摄

“航空合作作为中欧合作间的重要领域,空客飞机全生命周期服务中心的投运将成为中欧深化合作的新亮点。”空中客车执行副总裁、空中客车中国首席执行官徐岗说。

[编辑:周子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