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暖冬——广东冬季自驾精品线路之阳江篇
2024-01-25 10:06
来源: 广东文旅

活力暖冬——广东冬季自驾精品线路之阳江篇

人工智能朗读:

为满足人民群众高品质、多频次出游需求,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推出四季主题特色自驾游精品线路。冬季主题精品线路结合冬季时令特点,以温泉康养、年俗文化、节庆活动、避寒旅游等为主要推荐内容。今天为大家带来阳江篇。

“田园休闲,温泉康养”暖冬之旅

一、线路简介

阳西县“田园休闲,温泉康养”暖冬之旅是一条以赏景、养生、休闲为主题的旅游线路,游客既可欣赏到阳西的田园风光,也能体验当地的民俗文化以及果蔬采摘、温泉康养的乐趣。在这里,游客可放飞心灵,放松身心,感觉静谧冬日里的田园之美和原生态泡浴之乐。

二、行程路线

鸡乸㙟村—边海村红色展馆—西荔王现代果蔬农业休闲观光园—北额岭—阳西咸水矿温泉旅游度假山庄

三、最佳旅游时间

10月—次年2月底

四、主要项目介绍

(一)鸡乸㙟村

鸡乸㙟村是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广东省文化和旅游特色村和广东省研学旅行特色村。村内建有农耕文化展示馆、渔家作坊、村史馆,以及集旅游观光、休闲垂钓,娱乐餐饮于一体的丰洋休闲山庄。村内万亩红树林是鹭鸟的栖息地,红树林、蚝排和渔排阡陌相连,形成一幅绝美的生态画卷。村中拥有国家级重点农业龙头企业——广东顺欣海洋渔业集团,建设有广东省内第一个超低温冷库、省内第一条国产金枪鱼加工生产线。

(二)边海村红色展馆

儒洞镇边海红色展馆是红色教育基地,记录着一代又一代边海人传承战天斗地、党群同心、勇于进取、永葆本色的“边海红旗”精神。边海红色展馆依托自身红色资源优势,发展乡村研学旅行,让青少年通过边海研学课程学习边海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是边海用活红色资源、大力弘扬红色精神的主要阵地。

(三)西荔王现代果蔬农业休闲观光园

西荔王现代果蔬农业休闲观光园是广东省3A级农业公园。园区总面积6367亩,以农业休闲观光为主,重点打造沿海果蔬景观轴、休闲观光旅游之路、农业科普体验之路、水果多片区和蔬菜一片区、农产品加工物流基地等,游客在这可体验果蔬采摘的乐趣,中小学生可在这开展户外拓展活动。

(四)北额岭

北额岭位于沙扒镇东南面,总面积约3000亩,是沙扒镇的最高点,具备天然的观景优势。沿着蜿蜒曲折的山路盘旋而上,五颜六色的小风车迎风招展,在山顶视野开阔的观景平台,沙扒镇街的渔家风貌一览无余,还可以将青洲岛等尽收眼底。在北额岭山顶,以鱼类、贝类元素为主的风筝主题地绘与摇曳的无尾松林相映成趣,给人新奇的视觉体验。每年的重阳节都会在这举办风筝节,各式各样、千姿百态的风筝在空中翩跹起舞。

(五)阳西咸水矿温泉旅游度假山庄

阳西县咸水矿温泉旅游度假山庄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拥有300多万平方米的自然园林、60多万平方米的温泉区域、20多万平方米的湖景水系。山庄内绿树成荫,湖水清澈,四季都有鹭鸟翔集,是天的绿色氧吧。依傍这得天独厚的天然优势,景区以咸水矿温泉为核心,是集温泉养生、休闲保健、生态旅游以及完善的食、住、娱、购等配套设施于一体的温泉养生旅游度假区。

五、特色美食和旅游购品推荐

特色美食:八宝饭、大杂烩、手打墨鱼饼、炸番薯片、椰子冻、海胆饭、鱼祃;

旅游商品:东水山茶、圣女果、“一夜埕”咸鱼、各种海味干货。

六、自驾车程

距广州市市区约265公里,车程3小时;

距珠海市市区约253公里,车程2小时55分钟;

距湛江市市区约164公里,车程约2小时。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