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老铁”对阵“广东靓仔”!数千名观众都来看了!太精彩
2024-01-16 09:13
来源: 央视财经

“东北老铁”对阵“广东靓仔”!数千名观众都来看了!太精彩

人工智能朗读:

要说这个冬天,哪个城市最火?那一定是黑龙江哈尔滨,凭借冰雪美景和待客之道走红。前不久,哈尔滨向广东地区的龙舟队伍发出诚挚邀请,请他们来哈尔滨PK一场冰上龙舟。14日,在松花江江面上,一场南北冰上龙舟表演赛精彩上演。

△央视财经《天下财经》栏目1月15日视频

14日下午2点,在松花江哈尔滨江段已经封冻的江面上,一场别开生面的冰上龙舟赛在数千名观众的注视下上演,冰上划龙舟,对于远道而来的广东顺德龙舟队队员们来说,却是前所未有的体验。

广东顺德某龙舟队队员 林鸿:两种风格,我们的桨比较短,发力方式也不一样,感觉打开了新的认知。

哈尔滨市工人文化宫体育活动部高级教练 吴英:普通水上的桨是靠划的,有桨叶和桨杆,这个是桨杆和冰锥,靠冰锥支地产生动力。

比赛现场一共进行两个项目角逐,最终两队总成绩平分秋色,赛后双方还进行了冰上龙舟拔河、冰帆直线竞速等趣味比赛项目。活动结束后双方队员都表示,成绩并不是最重要的。

广东顺德某龙舟队队员 林鸿:我们更多的是感受这个新的项目,抱着互相交流学习的心态。

记者:还希望再来吗?

广东顺德某龙舟队队员 林鸿:必须的,必须要再来,哈尔滨非常棒!

[编辑:林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