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年将至,它成爆款!年轻人爱上逛这种市集
2024-01-15 08:33
来源: 央视财经

龙年将至,它成爆款!年轻人爱上逛这种市集

人工智能朗读:

随着春节临近,以“龙”为设计元素的商品纷纷亮相,文创产品、挂件逐渐走俏市场。在浙江多地,“龙年”相关商品深受市民欢迎。

在浙江衢州龙游县大南门历史文化街区的百货商店里,柜台上摆满了“龙元素”的文创产品,在年货商铺里,生肖龙摆件、福龙门贴等迎新饰品纷纷上市,一排排喜庆的福字在店内高高挂起,具有年味的“龙元素”随处可见。

在杭州老城区的南星街道馒头山脚下,正在举行一场名为“齐乐龙龙”的国潮非遗市集,用纸板做成的龙灯,能变换各种造型。这些非遗产品用年轻人喜欢的潮流形式打造,颜色鲜艳、造型别致,吸引了不少人前来体验传统民俗。

浙江杭州市民:可以让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在家旁边接触到传统文化。这样的市集也有一种大家一起过大年的感觉。

[编辑:林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