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和世行年会50年来首返非洲举行
2023-10-10 07:18
来源: 新华网

IMF和世行年会50年来首返非洲举行

人工智能朗读:

新华社摩洛哥马拉喀什10月9日电(记者霍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世界银行2023年年会9日在摩洛哥南部城市马拉喀什开幕。这是该年会1973年在肯尼亚内罗毕举行后,50年来首次重返非洲举行,预计对非洲地区的发展与挑战给予更大关注。

本次年会会期为10月9日至15日,来自全球189个国家和地区的1.4万名代表与会。年会期间将发布《世界经济展望报告》《全球金融稳定报告》《财政监测报告》,对世界经济发展前景作出最新研判。

IMF总裁格奥尔基耶娃此前在揭幕演讲中表示,世界经济呈现出韧性,但面临增长疲软、分化加剧的挑战。她认为,必须保障经济金融稳定,通过改革和完善制度,为包容性、可持续的经济增长奠定基础。同时,还应通过国际合作提升世界经济的总体韧性。

9月8日,摩洛哥南部地区发生强烈地震,造成严重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此后,IMF和世行方面与摩洛哥方面密切协调,评估马拉喀什主办此次年会的能力,最终同意继续在马拉喀什举行年会。

[编辑:马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