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将于9月举行“一带一路”高峰论坛
2023-09-01 07:45
来源: 新华网

香港将于9月举行“一带一路”高峰论坛

人工智能朗读:

新华社香港8月31日电 香港贸易发展局31日宣布,由香港特区政府和该局合办的第八届“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将于9月13日至14日在香港举行。本届论坛还将新增中东专场。

第八届“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以“携手十载 共建共赢”为主题,将汇聚约80位“一带一路”沿线及相关国家和地区的主要官员、商界翘楚等,共同回顾“一带一路”倡议在过去十年的经验,并展望未来商机。

据介绍,该论坛活动包括政策对话环节、主论坛、专题分组论坛和投资项目介绍等。其中,主论坛以“香港促进共建‘一带一路’商贸合作”为主题,与会者将讨论粤港澳大湾区如何促进“一带一路”倡议发展。此外,今年新增的中东专场将聚焦中东市场在“一带一路”倡议下的新机遇。

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丘应桦在记者会上表示,今年是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特区政府希望通过论坛让大家更了解香港在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中担当的角色,并为企业创造更多“一带一路”的商机,特别是东盟和中东等新兴市场。

香港贸易发展局主席林建岳在记者会上表示,“一带一路”高峰论坛自2016年首次举办至今,已经成为全球探讨“一带一路”政策及机遇、推动实质合作的重要商贸平台之一。(记者张雅诗 李柏涛)

[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