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区政府官员:民间团体在港陕交流中功不可没
2023-08-07 08:4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香港特区政府官员:民间团体在港陕交流中功不可没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网西安8月6日电 (记者 张一辰)“香港是陕西最主要的外资来源地。多年来,香港与陕西在多领域合作交流的成功,除了两地政府积极推动外,民间团体的支持亦功不可没。”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成都经济贸易办事处主任袁嘉诺6日表示。

当日晚间,香港西安商会第六届会员大会在西安举行。该商会于2005年11月成立。截至目前,已发展会员300多个,其中公司会员60多个。其在促进香港与西安的合作交流中发挥着积极作用。

袁嘉诺表示,香港与陕西的经济发展互补性强。陕西具备丰富的天然及历史文化资源,庞大和发展快速的市场,且云集科技人才。而香港作为国际金融、航运中心,也是国际航空枢纽,并积极推进创新科技和文化艺术两个新兴产业,有法律服务及知识产权贸易的优势。

陕西和香港在经贸、文化、教育等方面的合作由来已久,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两地合作的深度与广度日益增强,西部内陆的资源、人文及区位优势为港企港商“西进”注入动力。

香港西安商会第六届理事会会长许亮表示,商会将加强与香港和西安两地的联系沟通,发挥商会独特作用,定期组织开展各项活动,以活动聚人心,以活动汇力量,为西安经济建设提供助力。

据统计,2022年,香港地区在陕新设投资项目107个,同比增长30.5%,占陕西全省外商新设投资项目的34.1%。

陕港两地近年互动频繁,香港微型艺术展、粤语音乐剧、“香港厨房@陕西”“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巡回展”等活动在陕陆续举办,令当地民众对香港的了解更为直观与便捷。

袁嘉诺表示,陕西企业可通过香港多元化的融资工具和国际营销合作经验,将陕西的各类产品与科研成果打造得更为产业化、国际化。同时,陕西丰厚的文旅资源,也可通过香港不同的平台及途径,让更多人认识,并创造更大价值。(完)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