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茂波:逾25家科企落户或扩展在港规模 投资额逾170亿港元
2023-08-07 08:4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陈茂波:逾25家科企落户或扩展在港规模 投资额逾170亿港元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社香港8月6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6日发表网志称,在引进创科企业方面,特区政府已取得一定成绩,至今已接触超过200家企业,有逾25家已经或准备落户香港,或者扩展其在港营运的规模。

陈茂波表示,这些企业有不少是市值或估值过百亿元的创科企业,拥有行内前沿技术,首阶段它们会在香港合共投资超过170亿港元,创造超过4000个就业机会,大部分为科研或高管职位。

陈茂波称,科技龙头华为,以及电商龙头美团、京东等,也积极扩展在港的运作和发展新业务。特区政府正和更多内地和海外的重点企业深度商谈,相信下半年会有更多重点企业在港开展业务。

陈茂波说,特区政府在金融科技方面也取得不错的进展,数码港作为香港Web3.0的基地,至今已汇聚了超过170家相关企业,它们的业务涵盖非同质化代币(NFT)、元宇宙、虚拟资产交易平台等。这些企业包括独角兽企业和行内具领导地位的交易平台,企业创办人来自超过20个国家及地区。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陈茂波说,放眼全球,创科是推动经济更高速、更高质量增长的重要引擎,创科发展直接关系到一个地方的竞争力和经济发展进程。面对不断变化的外围环境挑战,我们要辨识大势,发挥好自身的优势和国家政策的支持,不断提升自身的竞争力,同时为国家的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完)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