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廉政公署推“菁英诚信领袖计划” 冀共同维护社会廉洁
2023-07-21 07:5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香港廉政公署推“菁英诚信领袖计划” 冀共同维护社会廉洁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网香港7月19日电 香港廉政公署(廉署)19日发布消息称,廉署推出全新“菁英诚信领袖计划”,为大学及高中生量身定做以反贪和国际视野为主题的诚信领袖培训,通过多元化的反贪训练和交流活动,装备他们成为具诚信及承担、拥有国际视野的未来领袖,与廉署共同维护社会廉洁,守护香港法治。

香港廉政专员胡英明当天出席计划启动礼,与多位“菁英诚信领袖”交流。他表示,计划有助学员加深对廉署肃贪倡廉工作的认识,更可通过亲身交流体验,了解国家反贪腐工作和经贸发展。

胡英明表示,坚守法纪及肃贪倡廉的信念只是第一步。学员要把握学习机会,深入了解国家对反腐败工作的决心及廉政建设的成果,并同时开拓国际视野,以宏观角度思考如何发挥香港诚信优势。

胡英明带领“菁英诚信领袖”宣誓,承诺拥护法治,竭尽所能承担使命,为国家及香港廉政建设作出贡献。

据悉,此计划有70位“菁英诚信领袖”参与,分别来自全港12间大学及18间中学。学员未来一年将分别参与一连串领袖培训活动,包括到访粤港澳大湾区其他城市的反腐单位、由廉署人员带领出席国际反贪会议和活动、会见不同界别的社会领袖,以及到访纪律部队和其他政府机构等。

廉署表示,希望通过这些活动拓阔学员的反贪视野,加强反贪信念,并了解香港司法制度及法治的重要。

[编辑:林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