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瘾难耐,男子将打火机偷带上飞机抽烟,被警方行政拘留5天
2023-07-10 10:02
来源: 极目新闻

烟瘾难耐,男子将打火机偷带上飞机抽烟,被警方行政拘留5天

人工智能朗读:

男子躲在飞机厕所内抽烟,所幸被航班上的安全员发现并制止。7月9日,湖北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向媒体通报,机场警方已依法对男子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7月6日下午6时许,湖北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航站区派出所接到机场塔台报警称,一架外地飞往武汉的航班上,有一名男性旅客抽烟。民警接到报警后,待该航班降落,便立刻前往飞机上调查取证,并传唤违法人员王某到派出所接受进一步的调查。

据了解,王某在外地某机场登机时,并未按照规定将打火机丢弃,而是将打火机偷偷藏在包里带上了飞机。在飞机上,因烟瘾难耐,王某于是走到客舱尾部洗手间内抽烟,在触发烟雾报警器之前,所幸被航班上的安全员及时发现并制止,未导致飞机迫降,航班最终得以安全降落至武汉天河机场。

在警方的法律宣讲下,王某意识到并承认了自己的错误,对自己扰乱航空器公共秩序这一违法事实供认不讳。根据相关法律规定,机场公安局航站区派出所依法对王某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并对其进行了安全教育。

湖北机场警方提醒,飞机客舱是狭小、密闭的高压氧舱,机上吸烟存在较大安全隐患,一旦不慎起火,后果不堪设想。希望每名旅客把安全规定铭记在心,树立安全出行意识,严禁将禁运品、危险品带上飞机,共同营造安全有序的民航运输秩序。


[编辑:李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