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为何要对着列车敬礼?
2023-05-26 07:31
来源: 央视新闻

他为何要对着列车敬礼?

人工智能朗读:

次仁加措说,上班时如果遇到极其恶劣的天气或者就餐,他才会短暂地在屋内停留。其他时间,他要往返巡逻,排查铁路设施的安全隐患、清理障碍物和垃圾等等。

图片

次仁加措负责的路段虽然不足两公里,但一天内来来回回,他行走的路程接近二十公里,即使风雪天气也不例外。

高寒地带,吃上一顿热乎饭不容易。饭菜通常由工作人员送到值守地点,即使做好了保温措施,但一路寒风,有时候送到时已经冰凉。

图片

十年如一日坚守在工作岗位,大多数工作时间是独自一人,“孤独”成为次仁加措不得不面对的问题。他回忆,刚刚成为护路员那段时间,每次上夜班都“孤单又害怕”,四周空无一物,能陪伴他的只有过往的列车。

如同次仁加措一样,护路员们就这样日复一日地坚守在一线,助力这条高原上的“天路”畅通无阻。

[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