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先进制造业专场招聘会举办 超千家单位提供3.3万个岗位
2023-04-17 08:03
来源: 南方日报

南方先进制造业专场招聘会举办 超千家单位提供3.3万个岗位

人工智能朗读:

南方日报讯 4月16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广东工业大学(下称“广工”)承办的“粤就业”广东省2023届普通高校毕业生系列供需见面活动南方先进制造业专场在广工举办。本次供需见面活动是全省唯一一场以先进制造业为主题的大型招聘会,共吸引来自省内外1000余家用人单位,其中800多家线上招聘,200多家线下招聘,招聘岗位共计3.3万个。约4100名毕业生参与活动,促成1600多人达成就业意向。

此次供需见面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广工首次采用“职播间”作为线上推介、求职平台。本次线上网络招聘会参会人数超4万人次,荣耀终端、巴斯夫一体化基地(广东)有限公司、中国联塑等10余家招聘单位应邀在直播间做推介。在直播中,学校老师向用人单位介绍毕业生情况,宣传优秀学生、直接推介毕业生。

本次招聘单位以来自珠三角的企业为主。既有以巴斯夫、中国建筑集团为代表的世界500强、以联塑为代表的中国500强,也有以广州白云电器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广州荷德曼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为代表的行业龙头。

浙江华友钴业股份有限公司招聘经理白德臣说,求职者如果对行业、业务有深入了解,就是很大的加分项。此外,优异的学业成绩和对口专业实习经历也是加分项。

“我比较看重用人单位在行业内的地位和企业文化,薪资并不是第一位,税后7000元左右是我比较理想的薪资。”广工大四学生张悦说,相比于薪资,个人的发展空间和专业对口更重要。

据介绍,2022年9月以来,广工已经举办7场大型校园招聘会、2场大型线上招聘会、3场行业小型专场招聘会,引进1200多家企业进校线下招聘,为毕业生提供岗位超过13万个。广工将陆续举办自动化、材料、集成电路、土木建筑等行业专场,促进2023届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地就业。

广工每年约有1.2万名毕业生,90%选择在广东省内就业,其中超四分之一投身制造业,另有超四分之一的毕业生在和制造业密切相关的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等行业就业。(记者/马立敏实习生/张巽)


[编辑:林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