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丹发生武装冲突已致200余人伤亡
2023-04-16 16:5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苏丹发生武装冲突已致200余人伤亡

人工智能朗读:

据美联社报道,当地时间15日,苏丹快速支援部队与苏丹武装部队在首都喀土穆及附近城镇爆发武装冲突,造成至少27人死亡,180余人受伤。

美联社称,15日早些时候,苏丹快速支援部队与苏丹武装部队爆发冲突,一整天都可以在首都及附近城镇听到开火的声音,双方集结了数万名士兵。

报道称,当地一个医生联合组织说,冲突造成至少27人死亡,180余人受伤。在西部达尔富尔地区和北方州的麦罗维,有更多伤亡未能统计,包括交战双方的武装人员。

快速支援部队是苏丹武装部队的组成部分,领导人是苏丹主权委员会副主席穆罕默德·哈姆丹·达加洛,这支部队今年3月起部署至喀土穆、麦罗维等地。

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报道,冲突原因可能为达加洛和苏丹主权委员会主席兼武装部队总司令布尔汉就快速支援部队应如何整合到苏丹武装部队、由哪个机构监管产生了分歧。

半岛电视台称,苏丹武装部队已拒绝和快速支援部队进行谈判,要求解散快速支援部队。布尔汉在接受半岛电视台采访时称,将从全国各地向喀土穆部署更多军队。达加洛则说,这场战斗将为和平解决问题铺平道路,并将在未来几天结束。

据路透社报道,快速支援部队声称已经占领了总统府、国家电视台、喀土穆国际机场及麦罗维、西达尔富尔州等地。苏丹武装部队否认了该说法。

据半岛电视台报道,国际社会谴责发生在苏丹的暴力行为,并呼吁冲突双方保持冷静,通过谈判解决争端。

中国驻苏丹大使馆15日发布紧急安全提示,提醒在苏中国公民和中资机构保持高度警惕,加强安全防范。


[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