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自然故事》启动 全新视角展现香港独特魅力
2023-04-14 09:2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香港自然故事》启动 全新视角展现香港独特魅力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网香港4月13日电 (记者 戴小橦)凤凰卫视2023年度大型文化公益项目《香港自然故事》13日在凤凰卫视香港总部举行启动仪式。主办方表示,今年9月,该项目将率先推出香港首个自然主题纪录片系列,并在后续制作发行纪录电影等,希望让香港社会及青少年更深入了解香港的自然文化。

据了解,该项目由凤凰卫视集团与世界自然基金会香港分会共同发起,凤凰卫视集团与华润集团联合出品,并得到香港特区政府的全力支持。该项目会通过拍摄大型电视纪录片、纪录电影以及策划论坛、观影、自然课堂、户外导览等活动,运用历史文化、自然科学、政治经济发展等多个领域的交融叙事,展示香港不为世人熟知的另一面,包括丰富的自然生态环境与生物多样性,世界一流的生态保育水平和成功的城市可持续发展模式,以全新视角呈现香港的竞争力和魅力。

启动仪式上,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致贺信恭贺《香港自然故事》项目顺利开展。他表示,香港社会和经济多年来迅速发展,同时也保持着丰富的生物多样性。期望通过《香港自然故事》,多了解香港不同的自然风貌,更热切期待和欢迎世界各地朋友来香港,亲自感受这个亚洲国际都会的活力澎湃,享受香港自然生态的怡人景色,欣赏香港的自然故事。

华润集团董事长王祥明、紫荆文化集团总经理文宏武、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兼行政总裁徐威、凤凰卫视常务副行政总裁兼总编辑孙玉胜、世界自然基金会香港分会行政总裁黄碧茵以及极地博物馆基金创办人李乐诗作为主礼嘉宾出席活动。

徐威表示,凤凰卫视发起《香港自然故事》项目的初心,正是感恩、热爱香港。希望通过凤凰卫视集团面向海内外的全媒体传播、全平台互动,引发国际社会更多关注,让香港自然文化的活力成为香港国际影响力的一部分。

该项目核心主创团成员、中国纪录片导演周兵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该项目通过使用专业设备,以特效微距、显微等多种方式拍摄香港的自然资源、自然美景和自然动物。周兵举例说,团队在拍摄白鹭的过程中,需要花费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去记录鹭鸟孵化、哺育、喂食到奋飞等不同时期的成长故事,在这其中,团队成员要不断增加对于香港自然科学地理信息的了解,“我们要做的是,把海洋专家、湿地专家等这些专业人士的专业性知识转化成专业故事,让科普性和趣味性兼备。”(完)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