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交会期间,有轨电车高峰期列车间隔缩短至10分钟内
2023-04-13 08:32
来源: 大洋网

广交会期间,有轨电车高峰期列车间隔缩短至10分钟内

人工智能朗读:

大洋网讯 增加地铁发班、提高公交车运能、开行往返专线......4月12日,第133届广交会保障工作新闻发布会在广州举行,广州市交通运输局一级调研员(市管)朱光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今年广交会期间,交通服务保障情况。

“广交会期间,广州市交通运输部门将按照‘发挥大运量公共交通疏运作用、合理安排出租汽车运力、强化交通服务综合保障’的工作思路,积极组织好各类公共交通服务保障。”朱光表示,广交会期间,广州地铁四号线、八号线将采用专用时刻表,通过增加上线列车、备用车上线加开、空车定点投放等措施提升运力,并根据广交会现场客流情况,在琶洲站和邻近换乘车站采取客流临时管制措施;此外,有轨电车将针对展会客流情况增加25%的运能匹配,高峰期列车间隔缩短至10分钟内。

为提高公交车运能,朱光提到,在广交会展馆区域开设2条前往环市中路和流花路方向的公交车临时专线,并加大途经展馆公交车线路的发班密度,囤积运力空车切入,提高周边公交车运输效能。

此外,开行1条广交会展馆与白云国际机场间的往返专线。白云国际机场至广交会展馆方向开行时间为9:30至16:00;广交会展馆至白云国际机场方向开行时间为11:00至18:00;平峰期每30-45分钟一班,高峰期视客流情况滚动发班。

四是加大巡游出租车、网约车保障力度。每日安排不少于2000辆巡游出租车、网约车前往广交会展馆参与疏运保障。

在加大停车位供给方面,将统筹利用琶洲展馆、周边酒店、写字楼、住宅区现有配套停车场,以及周边有条件的闲置地块设置临时停车场共计16830个泊位(含大货车),并依托“广州泊车”微信小程序发布“广交会展馆”周边电子收费停车场的实时动态信息,方便参展客商提前“找位”停车。

“相关交通服务保障信息,我们也会在‘广州交通’微信微博上动态发布,敬请大家关注。”朱光温馨提醒,由于广交会开闭馆时段正值上下班高峰期,道路交通流量大,建议客商和市民朋友前往和离开广交会展馆时,尽量选择地铁、公交车和酒店穿梭巴士等交通工具出行。如对公共交通服务有意见和建议,欢迎拨打广州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进行反映。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王楚涵、许晓芳、王燕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