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6期 不负韶华 |这十六字,是他一贯践行的工作准则
2023-03-27 17:10
来源: 深圳公安发布

第36期 不负韶华 |这十六字,是他一贯践行的工作准则

人工智能朗读:

中山大学法律系毕业的陈坤伦有着深厚的理论基础,所以很长一段时间,除了案件审核外,他还负责对民警定期进行法律培训的工作。培训提高了公安民警的法律素养,这对于公安机关实现严格、公正、文明执法有很大的助益。

图片

比严谨更严谨一点,比负责更负责一些。是陈坤伦一贯践行的工作准则。

2016年,因工作调整,陈坤伦来到罗湖公交派出所。这一次的调岗,让陈坤伦开始面临新的挑战。因为在这里,他需要在站区内巡逻站岗,直接面对群众。工作虽有挑战,但是他迅速地适应了新的工作节奏。

新的地铁线路开通了,站与站之间的联系变得更加密切,群众的出行也变得更方便了。但是这对于维持站内治安的民警来说,就意味着新的挑战。尤其是遇到上下班高峰期和节假日,地铁站,尤其是一些换乘站和通往地标性景点的站里就会面临着比较大的人流压力。

图片

人多拥挤,难免会有不愉快。在陈坤伦负责的站区里,发生最多的还是一些因为拥挤而造成的碰撞或者是抢座位而导致的矛盾。矛盾虽不大,但是这要求民警及时处理,及时化解纷争,以避免造成更大的影响。

有时候遇到一些群众钻牛角尖,陈坤伦就会拿出十足的耐心,直到把道理理顺,说透为止。

图片

现在的陈坤伦,正在地铁冲锋队中站着自己职业生涯的最后一班岗。

这意味着他不像之前一样只需要在某个站点进行巡逻,而是需要负责更大的区域了。只要有需要支援的情况,他就要立即到位。

图片

而陈坤伦像过去一样,乐于迎接挑战。

每一次,都像第一次一样,认真完成自己的工作。永怀热血,永远热情,永葆一颗赤子心。这就是陈坤伦,一个普普通通的人民警察。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