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产品总值(GEP)核算与应用研讨会在深举行 深圳生态实践备受关注
2023-03-26 10:31
来源: 深圳商报

生态产品总值(GEP)核算与应用研讨会在深举行 深圳生态实践备受关注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26日讯深圳商报首席记者 吴蕾)3月24日,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在深举办《生态产品总值(GEP)核算与应用研讨会》,会议旨在广泛交流国内外生态系统服务评估和自然资本核算领域的先进方法和应用案例。

记者从会上获悉,自2020年深圳上线我国第一个GEP自动化核算平台以来,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已在全国30余地区完成该软件的部署,先后支撑了全国首个(深圳)、江西省首个(南昌)、四川省首个(巴中)、陕西省首个(安康)生态产品价值核算制度体系建设。

来自美国斯坦福大学和明尼苏达大学的两位教授向与会嘉宾分享了全球自然资本核算领域的最新动态。他们高度评价中国的生态产品总值(GEP)核算工作,并介绍了深圳市GEP“1+3”核算制度体系等中国实践在全球范围内的影响。来自中央党校的专家,以及深圳市、丽水市、衢州市、普洱市等地的政府代表分享了当地的GEP核算应用和生态产品价值转化工作经验。

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联合航天五院508所发布“GEP星座”平台,为GEP核算提供卫星遥感数据保障,并向大家介绍了我国GEP核算软件的开发情况,现场向3家地方政府机构和科学研究机构交付了软件使用权限。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