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夜或将出现今年首场雷雨天气 全市将进入强对流天气多发期 请市民注意避险防灾
2023-03-24 09:24
来源: 深圳晚报

今夜或将出现今年首场雷雨天气 全市将进入强对流天气多发期 请市民注意避险防灾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24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林咪玲)3月23日,深晚记者从深圳市气象台获悉,广东首场雷雨天气过程已经开始,3月23日白天,在冷空气和切变线的共同影响下,粤北部分地区已经出现明显降雨过程。冷空气在广东中北部地区与暖湿气流对峙,造成了明显的降雨;随着冷暖两股势力对峙区域的南移,影响深圳的降雨也在逐渐靠近。预计24日夜间起,深圳将出现今年首场雷雨天气,伴有7~8级短时大风。

其中,24日夜间至25日受冷空气和切变线影响,24日夜间深圳转雷雨,伴7~8级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25日白天以平缓降水为主,24日至25日累计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天气转凉,25日白天气温18℃~21℃左右。26日至28日降雨减弱,天气阴凉。

深圳市气象台提醒市民,我市将进入强对流天气多发期,强对流天气具有“天气剧烈、短时雨强大、伴有短时大风和雷电”等特点,致灾风险高。雷雨时应尽快远离河道、低洼易涝区、边坡、挡土墙、老旧房屋等危险区域,避免靠近棚架、广告牌等搭建物,减少不必要的户外活动和作业,绕开积水路段,注意出行安全。

雷雨影响期间最大阵风可达7~8级,需防范大风灾害,尽量避免海上活动,妥善安置临窗和阳台物品,谨防高空坠物。

此外,下雨时能见度较低,道路湿滑,注意交通安全。未来几天深圳天气由温暖转阴凉,气温波动大,请关注最新预警预报信息,注意及时增添衣物。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