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节水志愿者服务总队成立 “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2023-03-23 07:38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深圳市节水志愿者服务总队成立 “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23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方胜)2023年3月22日是第31届“世界水日”,3月22日至28日是第36届“中国水周”。昨日,由深圳市水务局、深圳环境水务集团、深圳报业集团晶报社主办的“水的生命之旅”——“世界水日” “中国水周”深圳2023节水宣传主题活动在深圳报业集团举行。

由市水务局联合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共同组建的深圳市节约用水志愿者服务总队,在现场举办了授旗成立仪式。该队伍将充分发挥志愿服务在水资源节约管理保护中的示范带动作用,面向全社会普及节水知识、传播节水文化,带动全民参与节水行动,让志愿服务成为推动深圳节水工作高质量转型发展的重要力量,打造深圳节水志愿服务品牌标杆。

在活动现场,2022年度深圳市节水好家庭获奖名单正式公布,来自罗湖区的孙敏宇、盐田区的文煊明等全市10区共计100户家庭,凭借科学节水的妙招和成效获得该荣誉。团市委与市水务局主办的2022年青少年节约用水绘画比赛中获奖学生及指导老师也来到现场,孩子们绘出的一幅幅节水主题画卷,笔端稚嫩烂漫但主题却引人深思。深圳赛意法微电子有限公司、萨米医疗中心等单位分享了企业节水的理念和经验,希望能进一步为城市节水贡献企业责任和力量。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