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停车被停车场拉黑 男子竟用假牌“蒙混过关”
2023-03-17 08:30
来源: 深圳晚报

乱停车被停车场拉黑 男子竟用假牌“蒙混过关”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17日讯(记者 高灵灵 实习生 王薪斐) 凌晨0时51分,一辆车牌号为粤Y****3的小汽车缓缓停在深圳市宝安区某小区停车场入口10余米外的地方,一男子从车上下来后,迅速从后备箱拿出一副车牌。一分钟后,该男子车牌摇身变成粤R****2。随后,他将车驶入小区停车场。

“您好,宝安某小区停车场有一辆小车存在假套牌嫌疑,你们快来看看吧。”发现不对劲,该小区保安联系深圳交警举报。接报后,深圳交警立即赶往现场调查。通过追踪车辆轨迹,最终于次日中午在宝安区石岩阳台山路查获该涉事车辆及车主,并在其后备箱找到另一副粤R号牌。

在证据面前,驾驶员王某对自己套牌的行为供认不讳。据了解,王某因车辆多次未规范停放,被停车场管理处纳入黑名单。发现车辆无法进入停车场后,王某便将一副报废车遗留下来的车牌放在车后尾箱,试图通过更换号牌进入停车场。事发当天凌晨,王某返回小区停车场时,在路边使用燕尾夹将号牌粤R****2覆盖原号牌粤Y****3,逃避岗亭车牌识别后驶入停车场。王某称,自己是第一次套牌,没想到这么快就被交警查获。

最终,交警部门依法对王某作出暂扣违法车辆及其号牌的处罚,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据悉,深圳交警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打击假牌套牌违法犯罪行为专项行动。通过布控查缉、路面严查,深挖扩线、打击窝点,实行道路全覆盖、时段全管控、线索全溯源、窝点全清查,从严从快打击假牌套牌违法犯罪行为。同时,交警部门将不断强化区域联动协作打击,及时对频繁跨市流窜、长期活跃在省内外市、“克隆车辆”两地行驶的嫌疑车辆进行同步围剿查处。 

[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