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平安董事长马明哲业绩发布会发声——未来还能保持双位数增长
2023-03-17 08:28
来源: 深圳商报

中国平安董事长马明哲业绩发布会发声——未来还能保持双位数增长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17日讯深圳商报首席记者 谢惠茜)“可持续稳定的增长而不是大起大落”“目前股价低估,未来具有投资价值”“不动产最困难的时间已经过去”……对于市场关注的热门话题,在中国平安3月16日举行的2022年度业绩发布会上,高管们一一做出回应。

中国平安联席首席执行官姚波指出,2022年中国平安通过深化改革、节支降本增效等多项措施实现了整体运营的稳健表现,同比保持了正增长,营运ROE(净资产收益率)近18%,体现了集团整体的高质量发展,表现应该优于同业的平均水平。

对此,中国平安董事长马明哲也在发布会上指出,“平安过去20年保持了20%的业务利润持续增长,当然未来要保持20%不大可能,但双位数增长是可以的,是可持续稳定的增长,而不是大起大落。”

马明哲表示,对于平安而言,高质量发展要把握可持续、增长结构、增长质量三个关键词:第一是可持续,平安要实现可持续稳定的发展,而不是大起大落发展;第二是增长结构,社会对医疗、健康、养老具有巨大需求潜力,综合金融加医疗、健康、养老的模式也是未来市场最大的需求;第三是增长质量,平安的营运ROE近年一直保持在18%左右,这次是17.9%,增长质量比较好。

对于投资者们比较关注的股价问题,姚波也给予了回应。

姚波坦言,目前中国平安的股价是被低估的,未来具有投资价值。“中国平安每年都提供稳健的现金分红回聩股东,希望未来在股价上面有更好的表现为股东创造更多的价值。”

展望未来,姚波表示,保险行业在中国未来的发展是可期的,我国的保险深度和保险密度与发达国家相比还有一定的差距,说明有较高的增长潜力。此外,公司的寿险改革已经推进3年,随着改革的深化,今年一季度已经展示出比较好的增长势头。

平安自2019年开始的寿险改革一直是外界关注的焦点。对此,首次亮相业绩发布会的中国平安首席运营官付欣表示,在过去3年,整个平安寿险深入到基层1万多个营业部,进行非常彻底、全方位的改革,改革涉及到下沉的四大渠道、三大关键产品服务线。

在清虚提质背景下,平安寿险的月均代理人数量为48.1万人,同比减少39.6%。不过,平安寿险人均产能和人均收入均实现两位数增长,2022年代理人人均新业务价值同比增长22.1%,代理人收入同比增长22.5%。

“我们的寿险改革为未来的高增长奠定了很好的基础。”付欣说,今年1月和2月公司的NBV(新业务价值)增速已经转正,触底反弹的态势会持续全年,相信在第一季度和全年NBV都会是正增长。

而中国平安也一直被市场视为不动产投资“大户”。目前其房地产投资情况如何?中国平安首席投资执行官邓斌指出,目前房地产投资风险可控,60%商业不动产在一线城市。

[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