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狼队袁新松(Remember):“深圳是我圆梦的地方”
2023-03-16 08:37
来源: 深圳商报

深圳狼队袁新松(Remember):“深圳是我圆梦的地方”

人工智能朗读:

袁新松(Remember)。 (受访者供图)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16日讯深圳商报首席记者 袁静娴)2022年8月21日晚,2022和平精英职业联赛(PEL)夏季赛总决赛在深圳湾体育中心落下帷幕。

伴随着比赛解说慷慨激昂的一句:“让我们恭喜SMG!”一片金色纸雨中,4个少年高举手上的奖杯。袁新松第一次站上全国冠军的舞台。这一年,他18岁。

与“袁新松”这个名字相比,他的游戏ID Remember更被人熟知。在2022的PEL中,他凶猛激进又成熟的枪法,在多个关键时刻,力压对手,最终和队友一起成功吃上“冠军鸡”,成为去年夏天的“黑马”。

因为电竞,这个年仅18岁的小城少年成了全国冠军。如今作为深圳狼队的一员,他的目标是在即将到来的杭州亚运会上为国争光,并在未来向世界冠军发起冲击。

开启职业选手之路

袁新松出生在湖南常德市的桃源县,他最初接触的电脑游戏是由Smile Gate开发的FPS(第一人称射击类)游戏《穿越火线》(CF)。“游戏我只玩FPS。”在爱好上,袁新松很专一。但因为仍在求学,玩游戏的时间并不多。

2019年《和平精英》上线。袁新松在学习之余会抽空打上几把,“打得比别人好,不管是单排还是组队,经常‘吃鸡’。”翻看袁新松以前的战绩,大部分每局都能把MVP收入囊中。发现自己这一小“天赋”后,袁新松决定冲一冲赛季排行榜。从100名、50名到前10名,最后成功登顶排名榜第一。

2021年,袁新松收到SMG电竞俱乐部发来加入俱乐部的邀请。成为电竞职业选手是他的梦想,但对父母来说却是“天方夜谭”。“打游戏最多是个娱乐,消遣可以,怎么能当成职业呢?”为了让父母了解电竞行业,袁新松把近几年的职业游戏比赛视频翻出来给父母看,给他们介绍成功的职业选手案例,最终说服父母:“你去试一下,不行就老实回来读书。”

生活中内敛,赛场上凶猛

进入俱乐部,袁新松告别了单兵作战,开始团队训练,过上“1217”的生活,即从中午12时训练到凌晨1时,每周7天,每天训练时长13个小时左右。

生活中的袁新松比较内敛,接受记者采访时,能用一句话说清楚的事,绝不说第二句。但游戏里的他“人狠话不多”,枪法凶猛激进,往往手拿一把S12K,冲在最前面当开路先锋,“挨最狠的打,扶最多的人”,帮队伍拿下“手势”。

2021年PEL S2赛季,袁新松首次征战,顺利拿下第四周周冠军。2022年PEL夏季赛中,袁新松表现出色,在夏季赛总决赛终局时刻,他帮助江苏SMG成功逆袭,夺得夏季赛总冠军。2022年12月的PEL全明星周末暨三周年庆年度颁奖上,袁新松被评为年度进步最快选手。

2022年12月,狼队电竞正式入驻和平精英项目,并官宣购买了夺得PEL夏季赛冠军的SMG战队的席位,保留了冠军队伍的原班人马。

今年2月6日,狼队电竞俱乐部宣布旗下和平精英及FIFA Online 4分部落地深圳市南山区,未来将以“深圳Wolves”的名字征战PEL和平精英职业联赛和FSL职业联赛为首的各项国际、国内的顶级职业电竞赛事。

“身披国旗,成为冠军”

2020年12月,电子竞技正式获准列入杭州亚运会竞赛项目了。2021年11月5日,杭州亚组委首次公布了杭州亚运会电竞技项设置,英雄联盟、王者荣耀亚运版本、和平精英亚运版本等8个项目入选,将会产生8枚金牌,8个项目所获得的奖牌将全部计入国家奖牌榜。这让袁新松很激动:“这更坚定了我打职业的信心,我希望有一天我能成为世界冠军,身披国旗,为国争光。”

袁新松的偶像、30岁的《穿越火线》职业选手马哲“MZiN”2020年宣布退役时,发布了一篇长文,其中有这样一句话“火线青春十一载,无憾无悔”。不过“退役”一词,对刚满19岁不久的袁新松来说,稍显遥远。

现在,袁新松正在成都进行2023PEL春季赛。他说:“深圳是我梦想实现的地方,去年我们就在深圳拿下夏季赛总冠军,很期待比赛结束后可以回到深圳,顺便把‘电子竞技员’证书考了,以后持证比赛!”

[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