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骨灰海葬、树葬活动开始报名
2023-03-16 08:27
来源: 深圳晚报

2023年度骨灰海葬、树葬活动开始报名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16日讯(记者 李铭赫)深晚记者3月15日了解到,为进一步推进殡葬改革,践行绿色生态文明殡葬新风尚,深圳市将在2023年3月22日举行免费骨灰海葬、树葬活动。

报名参加海葬、树葬活动的市民,需提交逝者火化证或骨灰寄存证、经办人身份证、经办人与逝者的关系证明或委托书、登船人员身份证复印件(限3人)及逝者骨灰,分别至深圳市龙岗区龙岗大道布吉段3031号(原深惠公路549号)深圳市殡葬服务中心骨灰安置部业务大厅(追思苑)、深圳市龙岗区龙岗大道布吉段3031号深圳市殡葬服务中心吉田墓园业务大厅。资料及骨灰提交时间为3月15日至19日。

据了解,此次撒海海域位于盐田大鹏湾海域,海葬活动方式根据报名情况分批举行,家属参加完当天活动仪式后,分别到指定的地点参加海葬活动。市民如有问题,可拨打海葬活动报名电话86005056进行咨询。

此次树葬地点位于深圳市殡葬服务中心吉田墓园。家属参加完当天活动仪式后,分别到指定的地点参加树葬活动。市民如有问题,可拨打树葬活动报名电话89570408进行咨询。

根据《深圳市民政局关于印发深圳市节地生态安葬奖励办法的通知》(深民规〔2018〕1号),从2018年10月1日起,逝者生前为深圳市户籍的,参加深圳市、区民政部门组织的节地生态葬可享受生态葬奖励(海葬奖励3000元,其他生态葬奖励1000元),经办人在提交资料时需一并提供个人银行账户信息。逝者生前为非深圳市户籍的,参加节地生态安葬继续给予免费。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