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企业家成深圳独特名片,深圳女性法人商事主体超120万家
2023-03-15 19:01
来源: 深圳商报

女企业家成深圳独特名片,深圳女性法人商事主体超120万家

人工智能朗读:

“我77岁了,但并没有选择躺平!”

“创业者要有互联网思维,女性企业家都应该走到前台来!”

3月13日至14日,为期2天的第四届大湾区木棉论坛在深圳举行。论坛现场,77岁的陈灵梅、因直播而逆势翻盘的张兰等女性企业家金句频出。

本届论坛由深圳市妇女联合会指导,深商会联合党委主办。参会女企业家从产业升级、直播电商、海洋经济、科技创新、深港合作、国潮国货、工业设计、制造业当家等多个方面分享创业故事,展现大湾区女性的创业风采。

女企业家成深圳独特名片

深圳是一座盛产企业家的城市,女企业家更是深圳独特的名片。论坛现场,深圳市妇联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深圳女性法人商事主体已超过120万家,占比超过31%。其中,法人是女性的国家级专精特新企业34家,高新技术企业3591家,上市企业有26家。女企业家坚韧努力,为深圳经济的蓬勃发展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3月7日,福布斯中国发布2023杰出商界女性100。记者梳理榜单发现,榜单前五名中,深圳两位女企业家上榜。其中,深圳立讯精密创始人、董事长王来春排名第一,华为副董事长孟晚舟排名第四。另外,深圳裕同包装科技副董事长吴兰兰跻身第32名。

77岁依然是数字“新青年”

对于产业变化和发展形势,冲在一线的企业家最有发言权。在《产业再升级,创新数字技术与海洋经济》论坛中,赢领智尚董事长陈灵梅、俏江南创始人张兰、竹云科技董事长董宁、智慧海洋科技董事长崔军红,围绕产业升级、数字技术、海洋经济、直播带货进行分享。

“我今年77岁了,但并没有选择躺平”。陈灵梅以《76岁追梦:产业升级,疫情三年再造新品牌》为题发表主旨演讲。陈灵梅1992年来到深圳,1995年创建了娜尔思品牌,其创建的赢家服饰于2018年在香港上市。疫情期间,她逆势创业,将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女装行业发展进行深度融合,打造了首个女装全智能供应链平台。“我是一名‘新青年’,我从来不知道自己的年龄多少,反正我为美丽事业而生,想干就干!”陈灵梅说。

董宁和崔军红分别以《缩小数字鸿沟:激活技术与创新》和《发展海洋经济,建设海洋强国——让女性的智慧闪耀在深海大洋》为主题进行分享。从提升企业数字化经营管理水平,发展智慧海洋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等方面展开探讨。

现场为深圳品牌直播带货

张兰,一名极具励志色彩的女企业家。60岁开始接触直播行业,每天坚持直播10个小时,她也因此被网友称为“战兰”,其“麻六记”品牌更是因她的直播而声名鹊起。

本次论坛,64岁的张兰带来主题分享《兰姐来了:为深商女企业家带货》。她表示,女性创业非常难,因为被放大在聚光灯下。只有深耕,踏踏实实做好每一件事,才能一步步迈上顶峰。张兰鼓励女企业家勇敢地走到前台来。“时代不同了,作为女性创业者,要高调地走到台前,勇敢地讲出品牌故事,讲出影响力。”

关于实业与互联网,张兰表示:“实业一定要做,但是作为创业者要有互联网思维。实业走多远,互联网就能走多远。”

据了解,本届大湾区木棉论坛设置了《新传承、新材料、新建筑》《湾区融合 深港合作》等多个分论坛。除了女企业家精彩的创业故事分享外,活动现场还设置深圳女企业家的品牌产品展,搭建了两个直播间,为深圳品牌直播带货。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