赋能生命教育!深圳福田69所学校红十字会集体成立
2023-03-12 12:22
来源: 读特

赋能生命教育!深圳福田69所学校红十字会集体成立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12日讯深圳特区报首席记者 罗莉琼 文/图3月10日,深圳市红十字会联合福田区教育局,举办“福田区学校红十字会集体成立大会暨红十字青少年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福田区69所学校红十字会集体成立,这标志着深圳市红十字事业在培养青少年人道主义精神、促进学校素质教育等方面迈出了重要一步。

福田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巍在会上致辞并提出,成立学校红十字会、红十字青少年志愿服务队是福田区构建生命价值观教育体系的重要举措,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抓手,各校应结合实际开展生命救护、心理健康宣传等活动,将红十字会“人道、博爱、奉献”精神在福田校园中传承、弘扬,为学生的健康成长、全面发展保驾护航。

会上,深圳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张英姬表示,新时代学校红十字工作要紧扣生命教育、紧扣人道理念、紧扣红十字精神,充分发挥红十字工作育人作用,让“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培养红十字青少年志愿骨干,让青少年成为红十字事业发展的有生力量。

仪式上还授旗成立了5支红十字青少年志愿服务队分队,旨在校内广泛组织开展红十字志愿服务,从而培养自我防护意识和责任意识,帮助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促进红十字青少年的全面发展,培养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能够参与国际事务与国际竞争的国际化人才。

启动仪式结束后,以“学生如何提高睡眠质量”为主题的红十字心理健康讲座和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讲座举行。

今年以来,深圳市红十字会以福田区为试点,联合福田区教育局开展“校医培训项目”,实现各学校校医初级救护培训全覆盖及高中军训初级救护培训全覆盖项目,这也是市红十字会践行健康中国战略、助力健康深圳建设,把安全教育、健康教育融入学校教育各环节、推进学生成长全过程的重要布局。

[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