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前海看双城双年展 “深港合作”“海洋生态”两大板块吸睛
2023-03-12 10:31
来源: 深圳商报

去前海看双城双年展 “深港合作”“海洋生态”两大板块吸睛

人工智能朗读:

展品之一“绿野仙踪”。 (前海管理局供图)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12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范宏韬)3月10日,由前海管理局主办、前海服务集团承办的“海缘城市:第九届深港城市\建筑双城双年展(深圳)前海分展场”开幕式在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举行。开幕式现场,前海·香港青年设计师竞赛也同步启动。

据悉,本届展览是前海扩区后首次举办兼具学术性和公众价值的大型展览,透过前海规划建筑领域的学术探索和实践成果,直观展示前海开发建设所取得的成就。展览于3月11日至5月7日期间在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北区对公众开放。

记者了解到,本届展览设置了“深港合作”“海洋生态”两大板块。其中“深港合作”邀请3个香港设计学会及9组设计师,聚焦香港设计师在大湾区的设计研究,以文献展的形式展示其在大湾区的设计学术探究及实践成果。

“海洋生态”板块则通过“前海行动”“绿色碳城”“在海边”三个单元,呈现在前海所进行的创新行动,以及在地和国际案例。“前海行动”单元梳理了前海城市规划的主要历程及技术创新,包括前海水城、前海桂湾公园、海洋新城城市设计国际咨询、BIM技术探索与实践等17个案例,回顾前海的发展变迁。“近年来,前海涌现了大量规划城市建设与生态文明紧密交融的创新案例,这代表着未来城市发展建设的一种创新范例。”第九届深港城市\建筑双城双年展发起人之一、学术委员会主任张宇星介绍。

[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