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聚爱成光行动”首次走进校园 该心理健康系列公益课堂已覆盖上千名学生
2023-03-10 09:37
来源: 深圳晚报

深圳“聚爱成光行动”首次走进校园 该心理健康系列公益课堂已覆盖上千名学生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10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涂世琳 通讯员 林俊杰 刘舒婷) 近日,深圳“聚爱成光行动”走进深圳外国语学校高中部、深圳市笋岗小学、深圳市水库小学、深圳市红岭小学和深圳市翠北实验小学、深圳市布心中学等学校,开展聚光心理公益课堂服务。截至目前,深圳“聚爱成光行动”心理健康系列公益课堂已覆盖上千名学生。不少学生反馈,聚光心理课堂服务有助于他们提高人际交往能力,建立良好人际关系,以更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学习和生活。

2月21日下午,在罗湖区水库小学,聚光心理公益讲师张飘为该校六年级的学生带来一场以“快乐共成长,青春不困惑”为主题的青春期性教育讲座。讲座中,张飘从认识青春期的生理变化和心理变化和保护自己等方面切入,以图片+视频的方式,为现场学生介绍了青春期生理变化相关知识。

3月2日,在深圳市红岭小学,聚光心理讲师罗丽娜以学生日常交往的场景为切入点,通过情景剧表演与学生进行交流互动,对青少年的“隐蔽暴力”沟通问题进行分析,引导学生认识自己的沟通方式并发现与同伴交往中存在的问题。

据介绍,深圳“聚爱成光行动”是由深圳市关爱办指导,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腾讯技术公益、深圳市爱心与共幸福促进中心发起的心理关爱行动,活动由深圳晚报·爱基金承办。本次心理健康服务系列公益课堂是“聚爱成光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前期对不同学校学生心理健康需求进行调研,有针对性地设计课堂主题和内容,更好地贴合学生心理健康需求。接下来,活动还将走进福田、罗湖、南山多个学校。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