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深圳免费“两癌”筛查开始了
2023-03-10 08:19
来源: 深圳晚报

2023年深圳免费“两癌”筛查开始了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10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周倩)“两癌”指的是宫颈癌和乳腺癌,是常见的妇科恶性肿瘤之一,已逐渐成为严重危害女性健康的两大“杀手”,但只要早筛查、早发现,就有更多的时间来战胜它们。3月9日,深晚记者从市卫健委获悉,今年深圳适龄妇女免费“两癌”筛查已经开始了,全市(含深汕合作区)的313个医院、社康都能预约筛查。

近年来,深圳针对常住女性居民开展了宫颈癌、乳腺癌免费筛查,并已被列入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去年,深圳共免费筛查了超过52万人次,及时挽救了不少女性的生命,其中,宫颈癌免费筛查超30万例,HPV检测阳性率为15.36%,早诊率达97.31%;乳腺癌筛查超过20万例,早诊率达78.84%。

据悉,今年全市(含深汕合作区)313家医院、社康都能预约筛查“两癌”。乳腺癌筛查主要面对深圳市常住人口中35-65周岁女性,每两年筛查一次;宫颈癌筛查则针对30-59周岁女性,每三年筛查一次。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