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国际赛事播错中国国歌 香港特区政府:强烈不满
2023-03-02 08:4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又有国际赛事播错中国国歌 香港特区政府:强烈不满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网 3月1日电 据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公报消息,对于2月28日在波黑举行的世界冰球锦标赛上,中国香港男子冰球代表队出战伊朗时播放国歌出错一事,香港特区政府表示强烈不满。

图片来源:香港特区公报网页截图

根据球赛影片显示,中国香港运动员已按照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港协暨奥委会)颁发的指引实时作出抗议,促使主办机构立即作出更正。特区政府肯定运动员当场维护国家尊严的表现。

特区政府十分重视事件,已要求港协暨奥委会展开深入调查,包括有关体育总会是否按指引即场向赛事主办机构再次核对即将使用的国歌为正确版本。特区政府亦敦促港协暨奥委会尽快提交报告,并严肃跟进事件。

据大公文汇全媒体报道,中国香港男子冰球代表队昨日(2月28日)在世界冰球锦标赛中出战伊朗,赛后播国歌时出错。有队员随即做出“T”字手势叫停,队员上前向赛会反映,大会其后道歉指会更正,并正确播出中国国歌。


[编辑:朱语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