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访谈:激情冰雪热中国
2023-02-08 07:32
来源: 央视网

焦点访谈:激情冰雪热中国

人工智能朗读:

在冬奥会举办前夕,中国就成功实现“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这一宏伟目标。在此基础上,冬奥之后又有了新的突破。根据相关统计,2021—2022冰雪季,我国冰雪休闲旅游人数为3.44亿人次,是2016—2017冰雪季的2倍多。竞技体育是金字塔尖的明珠,要成为真正的冰雪运动大国,发展群众体育、让更多的人上冰上雪是不可或缺的基石。

不久前,新疆乌鲁木齐市中小学校的学生们举行了一场滑雪比赛,不同年级的学生要分别完成5公里、10公里和15公里的滑行,这对于孩子们来说是个不小的挑战。而此前,当地还举办过一些小型比赛让孩子们不断地去锻炼。

北京冬奥会举办以后,热爱冰雪运动的孩子们有了更具体的目标,也有了更多的机会。2022年12月,新疆召开了第一届冬季运动会,冬季运动会将持续到今年3月。乌鲁木齐县庙尔沟中学是“全国青少年校园冰雪运动特色学校”,学校900多名学生中,有将近一半人会高山滑雪。这几天学校同学们正在努力训练,准备参加几天后冬季运动会的冰球比赛。

[编辑:朱语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