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港旅游签注2月6日起可自助办理 出入境办证大厅迎办证高峰
2023-02-07 07:33
来源: 深圳特区报

赴港旅游签注2月6日起可自助办理 出入境办证大厅迎办证高峰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2月7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戚金城)2月6日,深港口岸全面恢复正常通关。记者从深圳市公安局获悉,昨日起,持有效往来港澳通行证办理香港、澳门旅游再次签注及深户赴港“一周一行”再次签注的市民,无需预约即可直接前往各大厅智能签注区办理。深港口岸全面恢复正常通关和办证的边检,使我市各出入境办证大厅迎来办证高峰。

昨日12时30分许,记者在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行政服务中心自助办证区看到,多功能警务自助服务平台前站满了前来办证的市民。市民杨先生告诉记者,他在沙咀大厦附近上班,趁着中午休息时间来大厅办理香港签注。“现在去香港不用预约了,7天内没有去过国外的,也不用查核酸,这又回到了疫情前的通关状态。”杨先生说,三年没去香港了,很想再去那边走一走、看一看,也想见见香港的朋友。

记者了解到,皇岗口岸、罗湖口岸、莲塘口岸的旅检通道2月6日起开启。加之此前已经恢复运行深圳湾口岸、福田口岸、蛇口口岸等各大陆路、海运口岸,深港之间的各大口岸全部恢复正常通关。市民办理赴港签注的热情较高,我市各出入境办证大厅自助办证区均迎来办证高峰。深圳警方提醒,我市各办证大厅智能签注区开展延时对外服务,为避免扎堆办理造成等候时间过长,建议市民错峰办理。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