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退款!排队人数超100万
2023-02-03 07:37
来源: 深圳商报

开始退款!排队人数超100万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2月3日讯 2月1日,网易暴雪游戏客服团队官方微博发布《网之易关于暴雪游戏产品运营到期开放退款的说明》。不少网友已经忙着排队退款,并吐槽排队人太多。从暴雪游戏服务中心了解到,目前已经有超过100万人排队申请退款。值得注意的是,此次事件还被中消协点名。

图片

据悉,玩家需前往“暴雪游戏服务中心”公众号提交退款申请,最终退款金额将以停运后玩家账号内实际剩余的可退款商品数量为准,且不会超过该账号可退款商品的历史累计付费金额。

提交退款申请的截止日期为2023年6月30日,未在截止日期前提交退款申请的玩家将被视为主动放弃相关权益。根据说明,玩家在申请退款时需要配合进行身份验证。若玩家无法配合提供相关资料或提供的资料有误,或未能满足其他退款安全验证要求的,退款申请将无法通过审核。

截至发稿,在暴雪游戏服务中心的退款渠道中,申请退款的排队人数已超100万。

图片

值得注意的是,1月30日,中消协发布“2022年十大消费维权舆情热点”。中消协提到,近年来,一些运营不当的网络游戏“停服删档”引发虚拟财产纠纷,导致消费者投诉的事件屡屡引发舆论关注。如2022年11月下旬,“网易与暴雪停止合作”事件引发舆论对拥有庞大玩家群体的《魔兽世界》《炉石传说》等游戏可能因“停服”导致消费者权益受损隐患的关注。相关案例中,舆论争议的焦点主要在于大多数游戏在停服后会删除与游戏相关的数据存档,被质疑侵犯游戏玩家的权益。并且,一些游戏运营方提出的补偿措施大多是引流至公司其他游戏的礼包或福利,这又导致消费者质疑所谓的补偿方案是游戏运营商换一种方式“割韭菜”。

[编辑:林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