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职院或升级公办本科,改名深圳职业技术大学
2023-01-31 14:3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职院或升级公办本科,改名深圳职业技术大学

人工智能朗读:

1月30日

广东省教育厅发布

关于2023年第一批

拟申报高校设置事项的公示

其中共有两项申请

一是向教育部申请

新建一所公办普通本科

——深圳理工大学

二是向教育部申请

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改名深圳职业技术大学

升级为公办职业本科

公示原文如下↓↓↓

 

图源广东省教育厅官网

深职扩建升级

深圳职业技术学院于1993年创建,是国内最早独立举办高等职业技术教育的院校之一。目前。学校有五个校区,校园总面积236.02万平方米,校舍建筑面积61.34万平方米,其中教室10.75万平方米,图书馆5万平方米,体育馆2.58万平方米,实训实习场所10.08万平方米。

据深圳市建筑工务署消息,深职根据需要将对西丽湖校区进行改扩建。此项目包含新建工程和改造工程两部分,其中新建工程用地位于东大门主入口南北两侧地块进行扩建,用地面积29407㎡,总建筑面积79298㎡;改造工程共12栋,设计改造建筑面积58194㎡。

另外早在去年六月,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深汕校区)已获得批准,深职(深汕校区)一期建设项目用地预审和选址意见书,确定了项目拟用地面积以及拟建设规模,项目建设进入实质性阶段。

在选址意见书获批的同时,校区土地整备也在加快推进,计划2022年底启动施工,2024年基本建成。

据意见书,深职深汕校区占地面积100.14公顷,一期建设用地面积53.24公顷。学校实行市投市建,分两期建设,一期计划全日制在校学生1万人,二期计划全日制学生1.5万人。

目前,深职在教育部、省教育厅、深圳市政府都得到了支持。

深圳“十四五”规划纲要点名支持

具体什么时候能完成升本,需以官方公布时间为准。

[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