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关春节假期调休,这份重要提醒请收好!
2023-01-28 08:01
来源: 工人日报

事关春节假期调休,这份重要提醒请收好!

人工智能朗读:

春节假期结束

你开启上班模式了吗?

这些提醒请收好↓

我国大部降水稀少

总体天气利于返程

春节假期结束,冷空气依然在线,受其影响,中东部气温将持续偏低,云南降温剧烈,昆明最高气温一天或猛降20℃。由于水汽缺乏,27日至28日我国大部降水稀少,总体利于春运返程。

随着新一股冷空气的到来,中东部气温将持续偏低。预计27至28日,中东部部分地区将有4~6℃降温,局地气温降幅超8℃,上述地区并伴有4~6级风,部分地区阵风达7~8级。27日冷空气还将翻越乌蒙山,给云南东部带来剧烈降温,昆明26日最高气温24.1℃,27日仅有4℃,体感仿若换季。

整体来看,接下来的1月最后几天,虽然有弱冷空气穿插到场,但不会改变我国大部气温波动回升的趋势。31日最高气温10℃线将推进到华北南部,合肥、武汉、长沙、南昌等地最高气温或回升至常年3月下旬甚至4月上旬的水平,春意感再度扑面而来。

中央气象台预计,27日内蒙古东北部、山东半岛、贵州西北部、西藏东南部等地局地有小雪或雨夹雪。西藏东南部、四川盆地南部、贵州北部、云南中部、海南岛大部、台湾岛大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雨。

图片

[编辑:葛雯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