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海上彩虹号”化身“花灯游船”与市民一起海上闹新春
2023-01-20 08:32
来源: 深圳晚报

深圳“海上彩虹号”化身“花灯游船”与市民一起海上闹新春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海上彩虹号”观光船化身深圳西海岸的“花灯游船”,年味浓浓。 深圳晚报记者 董玉含 摄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20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董玉含)金虎辞旧岁,瑞兔迎新春。烟火重燃的深圳,年味从陆上花市里的热闹延续至海上。为喜迎春节的到来,深圳航运集团联合深圳机场码头推出的“海上彩虹号”观光船化身深圳西海岸的“花灯游船”,与广大市民旅客朋友打卡深圳的海上年味,一起海上闹新春。

“海上花灯节”带来全新海上观光体验

据海上彩虹号运营负责人彭微介绍,此次海上彩虹号携“海上花灯节”主题而来,以象征美好祝福寓意的花灯点缀船身,彻底化身“花灯游船”,将点燃“海上闹新春”的浓浓过节氛围,为广大市民游客带来全新的海上观光体验。春节期间,海上彩虹号还将举办“鱼灯舞”“花灯走秀”“猜灯谜”“汉服礼遇”“财神送喜”“花灯手作”“兔年好礼”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市民游客在传统国风神韵与现代城市风光的碰撞中,置身于独特的节日氛围之中,度过一场热闹非凡、极具中国年味的海上之旅。

作为深圳宝安区暨深圳机场码头首条海上观光航线——“深圳机场码头至前海湾”航线的承运船舶,海上彩虹号一直是饱览深圳西海岸独特风光、感受湾区之城欣欣向荣发展的“海上窗口”。此次特别推出“海上花灯节”主题,旨在增添深圳新的年味精彩,力求满足广大市民与旅客朋友在过节期间的观光体验与海上游玩需求,在海上彩虹号上收获一份美好且独特的海上记忆。

深晚记者站在甲板上,举目眺望,湾区摩天轮、前海建筑群、世界级工程深中通道等,尽收眼底。来自沙井的廖女士早早买好船票,带上老公和孩子,打卡这条期待已久的航线。“沿岸风光非常美丽,一上船就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气氛,尤其是表演的鱼灯舞很有特色,以后会继续体验。”廖女士一家今年选择留深过节,她正在寻找适合春节假期的有趣又好玩儿的亲子活动,这条观光航线航程合适,又能饱览深圳西海岸美景,会大力推荐给亲朋好友。

活动持续至2月底 春节期间票价不变

海上彩虹号“海上花灯节”主题活动将从1月21日除夕开始,一直持续至2月底。每天开行3个班次,航班时刻为10时10分/13时30分/16时30分,市民及旅客朋友可通过“鹏星会”“深圳机场码头”微信公众号或小程序进行购票。春节期间,票价将维持不变,成人票价为138元/人,6周岁以下儿童、60周岁以上老人享优待票价69元/人。

海上彩虹号“深圳机场码头至前海湾”海上观光航线为巡回观光航线,起始点和终点均为深圳机场码头。市民及旅客可在航行途中欣赏打卡壮观的世界级工程——深中通道、国际大空港——深圳宝安国际机场、“深圳眼”——湾区之光摩天轮、世界级现代化港区——深圳西港区、“湾区曼哈顿”——前海CBD建筑群等深圳标志性景观,感受深圳作为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城市的蓬勃发展之力。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