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公安开展治安“大扫除”专项行动 全力保障市民欢度新春佳节
2023-01-18 08:35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深圳公安开展治安“大扫除”专项行动 全力保障市民欢度新春佳节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18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戚金城)记者近日从深圳市公安局获悉,为进一步净化社会治安环境,保障市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根据省公安厅统一部署,深圳公安扎实开展春节前治安“大扫除”专项行动。

记者了解到,深圳公安紧密结合节前治安特点和本地实际,坚持“什么犯罪突出就打击什么犯罪”,全面加强对人流密集场所、治安复杂部位、重点路段和特种行业的集中巡查检查临查,对社会面风险隐患进行“大扫除”,确保节日期间社会治安平稳有序。

结合岁末年初突出类案,深圳公安将快侦快破暴力案件,集中攻坚民生案件,重拳打击电信诈骗,严打黄赌犯罪。行动期间,深圳公安还将加强重点区域隐患排查,加强对人流密集场所、热门景区、旅馆饭店、娱乐场所等治安重点领域的动态管控,及时摸排掌握辖区内的各类矛盾纠纷,及早防范化解,最大限度将各类隐患消除在节前,全力保障市民群众安心过节。

深圳公安将严密重点部位巡逻防控,加强机场、车站、码头等交通枢纽和城市中心广场、繁华商业街区、医疗机构、旅游景点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巡逻防控,及时处置各类突发案事件。预计春节期间,深圳部分区域和路段车流人流将保持高位,公安交警部门将依托春运执勤服务点及各类交警执法站点,对出城、出村、上高速、上山、过境等部位增派警力,服务前移;加强执法检查,重点加强高速公路、重点路段及货车流量较大的国省道的管控力度,严打非法营运。

1月13日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共侦破“盗抢骗”案件189宗,打掉涉盗窃临街店铺、电动车类等团伙24个,查获涉黄赌刑事案件7宗,查处重点交通违法574宗(货车超载4宗,超速509宗,涉酒驾醉驾等61宗);全市刑事治安警情同比下降33.4%。

行动期间,深圳公安各分局、各警种还将进一步落实值班备勤,对市民群众报警、求助、失联查找等,竭力做到快速接警、快速救援、快速处置。同时,深圳公安提醒广大市民加强防骗、防火、防踩踏、防事故等自我防范,平平安安欢度春节。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