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探寻返乡旅途故事 在列车上一天走一万步是种什么体验?
2023-01-18 08:05
来源: 深圳晚报

记者探寻返乡旅途故事 在列车上一天走一万步是种什么体验?

人工智能朗读:

马炳春提醒乘客放置好行李。

在列车上巡逻,一天步数上万

深晚记者在列车上看到,除了要处理突发事件,乘警还要多次巡逻,及时发现问题,提醒和帮助旅客。“这是哪位的行李,要挪一下,这里有个坡度,砸下来会伤到人。”“这两个箱子很像,下车不要拿错了。”“车厢连接处这个箱子是哪位的?这个位置很容易被别人带下车。”“陪同老人和小孩出行的旅客,照顾好随行的老人和小孩,以免走散。”

G80次列车共16节车厢,每到一个站,马炳春都要下车,从列车这头巡逻到那头。由于列车到站停车时间短,大多数时候他都要在站台上一路小跑。仅在列车上巡逻,一天的步数都能达到上万步。

14时13分,列车从长沙南站驶出,列车上的旅客纷纷进入休息状态。马炳春经过3个多小时的忙碌,也终于能坐下来歇一会。

深晚记者了解到,2023年春运以来,深圳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共出动48个警组110人,在每一趟返乡的列车上,乘警们默默值守,守护每一个家庭的春节团圆。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