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最大“菜篮子”年味浓 海吉星供应充足,市民“一站式”办齐年货
2023-01-18 07:23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深圳最大“菜篮子”年味浓 海吉星供应充足,市民“一站式”办齐年货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18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吴亚男)“有车厘子、草莓、耙耙柑、脐橙,这里水果太丰富了,价格还实惠。”“请老板给粉丝们推荐热销水果。”记者近日走进深圳最大“菜篮子”——深圳海吉星国际农产品物流园看到,满载水果、蔬菜的车辆穿梭其中,工人们忙着卸货,档口商户们热情地招呼拿货客户。

年货采购迎来高峰期

在水果区,一位主播在同伴的协助下正在直播探店,与商户热情互动,热闹的场景吸引不少前来采购年节水果的市民、补货商家驻足。多个商家告诉记者,近几日市场人流量明显变多,水果整体销量相比前段时间有一定增长。

深圳海吉星副总经理郑英鹏介绍,为保障春节期间丰富、多样、实惠的年货供应,深农集团下属深圳海吉星开展第四届海吉星年货节,提供上万款物美价廉的节日商品,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充分满足市民“一站式”年货采购需求。

记者走访市场水果区、干货副食品等多个区域留意到,深圳海吉星在年货促销活动、年味布置方面都下足了功夫,喜庆的春联、烫金的福字、火红的灯笼随处可见。商户们备足了年货商品,档口内外,各种糖果大礼包、坚果零食、南北干货酒水茶叶等年货商品满满当当,不少市民边逛边买,有些已经拎着成箱的“战利品”。市场上洋溢着浓浓的年味,询价声、说笑声不绝于耳,好不热闹。深圳海吉星还专门邀请书法名家现场写春联,赠送给前来置办年货的市民。

“下周就回山东过年了,过来买些年货带回去。”在深圳海吉星副食品区,市民官先生夫妻俩正弯着腰一边挑选礼盒,一边商量还差些什么。官先生告诉记者,每年过年前都会到海吉星置办年货,逛上一圈基本都能办齐,价格相对实惠。“早上9点多就过来,买了一些年礼,有饼干、干货、水果等。”他晃晃手中的大袋子说。

在滋补品类档口,前来选购南北干货的市民同样络绎不绝。“从上周开始,就迎来了节日采购小高峰。这几天门店的营业额少则近10万,高峰时能达到几十万。”集惠滋补品行店员告诉记者,未来一周市场会更加热闹,店里已经做好备货准备迎接春节采购高峰期。

蔬菜供应充足品类丰富

除了年节商品,深圳海吉星蔬菜供应同样充足稳定,品类丰富。在市场车板区,蔬菜商户们忙着核算当日的来货进货量。数辆满载着蔬菜的冷链货车刚停稳,工人们熟练地打开门,跳进后车厢将一箱箱蔬菜搬运下来。“今天已经来了约40吨的蔬菜,主要为云南、增城来货。”正禾蔬菜档口的老板告诉记者,近期蔬菜产地来货很稳定,已经提前与产地沟通,确保过年期间蔬菜来货量。

“我们加强外调内供、行情监测,保障节日期间市场平稳供应。”郑英鹏表示,深圳海吉星实时研判市场供需形势,畅通供应链条,通过深农集团“数字菜篮子”,强化对市场供应态势的数据可视化监测,严密监控市场供应及价格波动情况,确保春节期间全市菜篮子供应充足。

据统计,元旦以来,深农集团深圳海吉星市场日均蔬菜来货量约4248吨。1月12日,深农集团深圳海吉星市场蔬菜来货总量合计3689吨,市场周边库存量1450吨,供港量1580吨。来货产地以广东、云南及山东为主,市场整体货源充沛。1月12日重点监测的20个蔬菜单品整体均价为5.8元/公斤,部分单品受低温天气及节假日影响,价格略有波动,整体对市民生活影响较小。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