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路迎春花市惊喜重启
2023-01-13 08:16
来源: 深圳特区报

爱国路迎春花市惊喜重启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13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许舜钿)过年哪里年味最浓?北方看庙会,南方行花街。2023年深圳市迎春花市将在爱国路设置罗湖分会场,爱国路迎春花市阔别6年后惊喜重启!

在昨日举行的“罗湖发布”迎春花市专场上,深圳市罗湖城市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林柏硕介绍:“今年爱国路迎春花市将设置5大展区,共345个展位,经营时间为1月15日至1月21日。目前,花市所有摊位已完成招商,现场的布置工作正在紧锣密鼓进行。”

深圳市迎春花市始于1982年。1998年起,爱国路成为每年花市的固定举办地。2016年开始,迎春花市与爱国路说再见,由“一家主办”变成“多点开花”的模式,许多深圳人对此表示非常不舍。

今年,爱国路迎春花市阔别6年后再次重启,由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罗湖区人民政府主办,罗湖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和罗湖城市发展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爱国路花市将位于爱国路华丽路-怡景路路段,预计于1月15日开市,一直持续到1月21日除夕当天,深圳人熟悉的年味又将回来了。

记者了解到,此次花市全场将设置花卉展销区、新年活动区、年货食品区、春联饰品区与文创工艺区共5大展区,共345个展位。花市的铺位已于1月10日通过广东迅兴拍卖有限公司进行公开拍卖,并在短短3天的时间内全部拍出,其中“铺王”的成交价为27600元,充分显示出市场以及市民们对爱国路迎春花市的期待。花市现场,除了展示、销售各类花卉、特色文创产品、本地文化品牌、特色餐饮之外,还会有主题花车巡游、夜市灯会、汉服快闪、街舞快闪、民乐表演等,呈现出氛围浓、互动多、创意足三大亮点特色。

为配合活动安排,爱国路周边相关路段交通在花市期间会进行临时调整,提倡市民绿色出行。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