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机场单日客流量重回10万人次
2023-01-11 07:53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深圳机场单日客流量重回10万人次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11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戴晓蓉 通讯员 石道雄)随着春运到来,以及疫情防控措施的优化调整,深圳机场人气持续复苏。记者获悉,时隔100天后,1月8日深圳机场单日客流量重回10万人次。深圳机场也成为“乙类乙管”政策实施后,单日客流量率先重回10万人次的国内主要机场之一。

  春运开始以来,深圳机场客运业务延续良好恢复态势,客流量与航班量恢复情况均居全国主要机场前列。1月7日春运首日,深圳机场执行航班量居全国第一位,当天客流量超过9万人次,居全国机场前列。1月8日是“乙类乙管”防疫新政实施首日,当天深圳机场迎送旅客达10.4万人次,单日客流量重回10万人次区间。随着春节临近,预计本周深圳机场客流量和航班量还将持续攀升。

  为满足旅客春运出行需求,深圳机场协调航空公司加大了热门返乡航线的运力投放,航班加班主要为西南、东北、中南等方向的热门探亲航线,加班架次约2800班。针对深圳至北京、上海、南京、杭州、西安等公商务航线及海南、云南等休闲旅游航线,通过加大宽体机运力投放,提高座位数量,提升时刻使用价值。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