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音乐厅一月公益演出串联古今中外
2023-01-10 08:29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深圳音乐厅一月公益演出串联古今中外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10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张锐)新年伊始,深圳音乐厅陆续献上四场公益演出,与观众共同迎接新年的到来。从双钢琴上的激情狂想,到古风古韵的民乐作品,串联古今中外,深圳音乐厅公益演出带给市民多元化的音乐欣赏体验。

  1月8日,“美丽星期天”中,比利时钢琴家、教育家博复生与擅长钢琴、大提琴、管风琴和绘画的青年艺术家王加阳共同带来了《油画里的拉威尔——讲演音乐会》。二人不仅合作完成福列《西西里舞曲》、拉威尔《鹅妈妈》组曲,展示钢琴独奏、大提琴独奏、四手联弹等不同的演绎形式,博复生还为观众介绍各个作品的创作背景及历史故事。

  1月15日,“美丽星期天”将呈现一场双钢琴音乐会。从充满奇幻的《哈尔的移动城堡》到满载希望的《彩虹之上》,从婀娜摇曳的《自由探戈》到个性十足的《蓝色狂想曲》,以及《黄河》钢琴协奏曲,都将在两台钢琴的演绎中呈现出黑白琴键的声音魅力。

  1月的“音乐下午茶”将从1月7日的“音乐时空之旅”开启,1月14日将献上一场“民乐音乐会”,带来《彩云追月》《云裳诉》《花朝月夕》《百家春》等民乐作品,呈现传统乐器的典雅韵味。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