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六可买除夕当日车票 深圳返乡热门线路车票紧俏
2023-01-06 07:29
来源: 深圳商报

周六可买除夕当日车票 深圳返乡热门线路车票紧俏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6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肖晗)广州铁路官方微博1月5日发布消息称,1月5日至7日,2023年春运火车票迎来销售高峰。1月7日,市民可买到除夕当日车票。

按照旅客出行规律,2023年春运高峰期为腊月廿八(1月19日)、腊月廿九(1月20日)、除夕(1月21日),这3天的车票分别于1月5日、1月6日、1月7日开售。

记者通过12306网站查询节前车票销售情况,发现节前深圳往多个热门方向的列车车票较为紧张。例如,深圳北站至长沙、成都、郑州、南宁、贵阳、昆明等城市的高铁列车车票已经售罄。1月14日(腊月廿三)以后,往武汉、厦门等方向车票也颇为紧俏,绝大部分车次车票都销售一空。按照售票规则,1月5日开始发售1月19日(腊月廿八)的车票,多条深圳始发热门线路车票出现“秒光”情况。

目前,铁路部门已经全面推行“候补购票”。没有第一时间买到车票的旅客,可以通过12306客户端或网站候补购票功能进行候补购票。铁路部门将根据候补购票大数据及时分析客流变化,精准增开热门方向旅客列车,最大限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编辑:林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