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冷来袭!新一股弱冷空气周末到访 预计深圳7日至10日间有小雨 气温14℃~21℃
2023-01-05 07:44
来源: 深圳晚报

湿冷来袭!新一股弱冷空气周末到访 预计深圳7日至10日间有小雨 气温14℃~21℃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受弱冷空气补充影响,广东省大部分地方转阴天,气温小幅下降,不少深圳市民着冬装出门。深圳晚报记者 陆颖 摄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5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林咪玲)最近,又到了“羽绒和短袖齐飞”的“乱穿衣”时节。不少市民表示,刚出门时感觉凉飕飕,走起来就暖和不少。

过去两天,受弱冷空气补充影响,广东省大部分地方转阴天,出现了小雨或零星小雨,气温小幅下降。深圳也不例外,1月3日深圳市大部分地区出现了小雨,最大降水出现在宝安区求雨坛站。据深圳市气象台预报,5日开始深圳气温回升,白天温暖。不过,要注意的是,很快就会有一股新的弱冷空气在周末到访。受其影响,深圳空气湿度将加大。

这股冷空气会持续多久?会不会降雨?深圳市气象台表示,预计这股弱冷空气持续5天左右,带来小幅降温和小雨天气。其中,5日多云间晴天,气温15℃~22℃;6日多云间晴天,可见阳光,天气干燥,气温15℃~22℃;7日至10日云量增多,湿度加大,间或有小雨,气温14℃~21℃,早晚或有湿冷的感觉。

深圳市气象台提醒市民,未来两天无明显降雨,全省森林火险预警信号生效图上依然“红橙作伴”,我市森林火险红色预警信号生效中,请继续关注户外防火和居家用火安全。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