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市场前景值得期待” 新年首个工作日探访前海
2023-01-04 07:18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今年市场前景值得期待” 新年首个工作日探访前海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4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张智伟)2023年首个工作日,记者在位于前海桂湾片区的前海交易广场南区看到,该建设项目施工现场井然有序,一派繁忙景象。

地面上,高耸的塔吊正在忙碌作业,数名工人紧张有序地施工。该项目相关负责人王飞表示:“目前项目T1栋外爬架已全部拆除完毕,标志着整个项目主体施工阶段彻底完工,已全面进入幕墙及精装施工阶段。”

据介绍,T1栋结构、造型复杂,建筑高度为220米,共47层,截至目前是深圳市前海建设投资控股集团在建项目中的最高建筑。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前海金融及交易类产业聚集发展的重要平台,对前海构建国际化、市场化营商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在项目开发建设过程中,深圳市前海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建设单位大胆探索应用新技术、新工艺,经过不懈努力,项目城市客厅部分已正式开放。”王飞告诉记者。

在距离前海交易广场项目仅数百米的万象前海、前海卓悦INTOWN等大型商场内记者看到,商家们紧抓新年消费旺季,全渠道推出形式多样的优惠促销及特色主题体验活动,不少市民在这里逛街购物、探店打卡……在做好个人防控措施的前提下享受新年的惬意时光。

前海从一片滩涂起步,到路桥廊道四横八纵,再到大型购物中心、学校、会议中心等公共配套陆续启用,一座现代化国际新城拔地而起。如今的前海,改革创新更加深入,对外开放更加活跃,核心引擎动能澎湃。

“监管查验、集拼装卸、分拣储存……”前海综合保税区内则是另一番欣欣向荣景象。记者在深圳深创建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深创建”)仓库门口看到,多名员工正在处理刚刚卸下的货物,拖运、理货、录单、上架,整个过程有条不紊。仓库另一边,两名员工正忙着处理网上订单,分拣、打包,通过快递将商品寄到顾客手中。“元旦期间物流行业恢复势头良好,通关运行效率非常快捷,我们实现了良好开局。”深创建副总经理孙佳楠告诉记者。

热气腾腾、生机勃勃的生产场景,也在前海综合保税区内的深圳有个大仓库供应链科技有限公司持续上演。“刚刚过去的元旦假期,我们直播带货的销售订单达到了3万余笔,累计销售额将近2000万元。”该公司总经理王博介绍,新年伊始,消费者对进口中高端商品的需求比较旺盛,良好的发展预期,令公司对2023年的市场前景十分期待。

目前,前海创新打造的“全球中心仓”已全面实现各类监管货物的“同仓存储”“同仓调拨”。为企业拓展用户群体、拓宽市场提供了便利,吸引天猫国际、淘宝全球购、虾皮等企业进驻园区,带动上下游数千家电商、物流、货代企业稳步发展。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