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百场特色促消费活动迎新年 覆盖汽车、餐饮、电商、商圈、文旅等多个领域
2023-01-03 07:36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深圳百场特色促消费活动迎新年 覆盖汽车、餐饮、电商、商圈、文旅等多个领域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3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吴亚男) 超三亿汽车补贴、亿元餐饮优惠、新年欢乐购、发放文惠卡……记者日前从深圳市商务局获悉,深圳在元旦、春节、元宵“三节”期间,推出近百场线上线下促消费活动,聚焦汽车消费、餐饮消费、电商消费、商圈消费、文旅消费等领域,组织各商圈、企业、行业协会开展“暖市场、促消费、惠民生”活动,营造浓厚新年氛围的同时,满足市民多元的新年消费需求。

在汽车消费方面,深圳推出超3亿汽车补贴满足市民购车需求。除了宝安区发放1亿元购车补贴、南山区发放1亿元购车补贴、龙华区发放5000万元购车补贴、罗湖区发放6000万元购车补贴外,深圳汽车交易博览会于元旦期间举办,80余家参展品牌、600余款车型参展,覆盖汽车整车、汽车改装、汽车科技等板块。

在餐饮消费方面,全市十大主要商圈、100个餐饮品牌、500家餐饮门店联动,结合消费节点、热点推出元旦家宴、年夜饭、元宵团圆饭等主题活动,为市民带来累计上亿元的优惠、满减等福利,同时发布“城市美食图鉴榜单”、推出“深圳粤菜精品旅游路线”,促进深圳市餐饮业持续快速发展。

在线上消费方面,深圳举办“圳式好年货”主题活动,组织天虹、华润万家、京东、盒马、美团、家乐福、深圳手信等开展丰富多样的新春线上营销活动,同时配合线下花市举办“线上迎春花市”主题活动,并在汽车、家电、数码、服装、珠宝、钟表、眼镜、餐饮等多个领域推出线上线下联动的“新年欢乐购”促消费活动。

据悉,深圳还将组织各大特色商圈举办丰富促销活动,集中推出形式多样的让利、返利、打折等优惠活动。譬如开展乐购年货节、元宵灯谜喜乐汇、跨年摇滚音乐会、迪卡侬冰雪嘉年华等主题活动,营造“日日有年货,天天赶年集”的节日市场氛围;举办新春演艺晚会、主题灯光大秀、微醺节、冬日小镇主题美陈等活动,打造沉浸式、体验式、互动式消费场景,丰富夜间消费场景和供给;开展大型促销活动、“生命之树”巨幅灯幕亚洲首展、巨型屋顶潮玩装置等丰富多样的主题促消费活动。在文旅消费方面,活动期间深圳将开展文惠卡发放活动,对文惠卡充值并消费的金额按1∶1比例进行补助,最高补助500元。此外,深圳还将从滨海旅游、时尚消费、工业旅游、夜间经济四个方面形成4条深圳旅游主题路线,打造5张精品露营线路动态信息地图,挖掘深圳城市旅游亮点资源。

深圳同步开展“一区一节”活动。其中,福田区推出“欢乐福田”系列促消费活动,包括发放2000万消费券等;罗湖区发放2000万元消费券,开展“2023年新春时尚街区消费节”;南山区举办第十届“岁末欢乐季”商贸推广活动;宝安区推出6000万元“乐购宝安悦享生活”电子消费券;前海合作区举办“乐购前海”促消费活动,联动南山区、宝安区叠加发放消费券,举办前海香港美食节、前海电商节等活动。

[编辑:林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