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港现代商贸业“双向开放、深度交融”
2023-01-03 07:23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深港现代商贸业“双向开放、深度交融”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3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冯庆 通讯员 陈浪波 刘晓妹)日前,首届“双向开放、深度交融”——2022年深港现代商贸业升级发展交流会在罗湖举办。深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敏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由中共深圳市委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及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香港商报协办。活动旨在以“双向开放、深度交融”为抓手,携手香港开拓国际市场,推进深港现代商贸业升级发展和深度合作,为深港双向开放融合再拓新路径,共同构建更具竞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署理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陈百里博士,全国政协常委、香港中华总商会会长蔡冠深博士,全港各区工商联会长卢锦钦,香港大新银行行长何嘉扬等通过视频致辞,表达了对罗湖打造深港现代商贸业升级发展区以及深港两地展开更广泛交流合作的期待。

会上,罗湖区重点推介了高水平规划建设的罗湖深港现代商贸业升级发展区,亮出“1块宝地”和两个“百万”空间,并发布《罗湖深港深度融合发展白皮书2022》,推动深港两地在商贸消费、跨境金融、专业服务、时尚旅游等领域深度合作。

会上,罗湖还为深圳国际贸易中心大厦等一批人民南特色产业楼宇授牌,以此鼓励港资企业来罗湖发展,做强罗湖港资企业集聚优势,打造深港特色楼宇经济。

[编辑:林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