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宣讲团成员、深职院学生曾芬:强国有我,绽放青春最美的样子
2022-11-25 07:11
来源: 深圳特区报

百姓宣讲团成员、深职院学生曾芬:强国有我,绽放青春最美的样子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25日讯(深圳特区报首席记者 焦子宇)曾芬是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经济学院法律专业的一名大三学生,2019年9月她曾应征入伍,2021年9月又回到校园。今年9月,她结合自己经历作的演讲《我的征兵广告》,在教育部举办的“这十年·青年讲”全国高校宣讲联赛中获二等奖。如今,曾芬又多了一个新的身份——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百姓宣讲团成员。24日晚,她为深职院经济学院师生带来了一场名为“新时代,新青年,新使命”的主题宣讲,这是她的第一场宣讲,也是一场集青年所想、显青年特色的交流。

2019年,刚读大一的曾芬报名参军,去到了离深圳千里之外的天津。第一次穿上军装,她站在镜子前,整理衣帽,满心欢喜。除了能圆穿军装的梦想,她认为部队是学东西干事业的好舞台。“在部队,我是一名话务兵,面对军事现代化和信息化的高要求,需要迅速准确地接转记录好每一通电话,记住成百上千个电话号码。”当年的通信装备已经更新换代,电台、插塞变成纵横环绕的银线电波,一机一线就可传达号令,这让曾芬深感我国军事现代化的水平。

在心无旁骛,刻苦训练的两年时间里,曾芬获得了“四有优秀士兵”荣誉称号。当被问及为何在大学期间选择当兵时,她骄傲地说:“往大了说,‘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从个体成长角度来说,有一段从军经历,我自豪。”

退伍回到校园后,曾芬积极参加学校的志愿服务,投身抗疫一线。此次成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百姓宣讲团成员,让曾芬倍感自豪。“这段时间,我一直在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等材料,帮助自己更加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中也让我对青年担当有了更深刻的体会。”23日下午一下课,曾芬便抱着电脑来到图书馆做起了第二天的宣讲课件。24日的宣讲中,她从“主题”“成就”“任务”三个关键词来分享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领悟,并结合自身经历从精神、传承、强军、实干、担当五个角度阐释她所理解的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在现场引起了学院师生的强烈共鸣。

曾芬说,接下来,她还将进行多场宣讲活动。“作为宣讲团成员,学习好、宣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我的应有之责。我要以昂扬的青春朝气,结合青年之所想,运用青年视角、青年话语,激励广大青年投身强国征程。” 

[编辑:朱语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