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余项活动 十万人次参加 深圳市开展“奔跑吧·少年”主题健身活动
2022-11-23 08:06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一百余项活动 十万人次参加 深圳市开展“奔跑吧·少年”主题健身活动

人工智能朗读:

a985b504-e534-4547-9550-8c1df5dcd491.jpg.jpg

市少年儿童艺术体操赛精彩纷呈。

f30e691d-29c3-4339-9fb2-ebb29677483d.jpg.jpg

比赛中的花游小朋友泳姿美轮美奂。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23日讯(特区报记者吴孟菲 范慧如/文 通讯员彭志刚/图) 日前,2022年深圳市“奔跑吧·少年”主题健身活动正式启动,开幕式于深圳市体育运动学校篮球馆举行。奔跑少年们齐聚一堂,现场热闹非凡,展现出鹏城少年特有的青春活力。

据悉,2022年深圳市“奔跑吧·少年”主题健身活动共设25个大项,包含了体育赛事活动(锦标赛、联赛)、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活动、科学健身指导等3个类别,共计126项赛事活动贯穿全年,参与人数超过10万人次。本次系列活动采用了多元化、多样性与专业化相结合的活动组织模式,线上线下双线举办,采用健身打卡、线上比拼、体育教学、科学健身指导、云端分享等多种方式,为尽可能多的市民朋友创造了参与条件,辐射带动广大儿童青少年及其家庭参与到日常体育锻炼中,帮助深圳少年儿童熟练掌握一至两项体育技能。

当日,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竞技体育处处长朱艳宣布主题健身活动开幕,随后运动员、裁判员代表进行庄严宣誓,活动现场还进行了武术、跆拳道、毽球等特色青少年运动项目的表演。

少年强则国强,“奔跑吧·少年”活动号召深圳市广大少年儿童运动起来,感受奔跑乐趣,积极投入各种体育运动,展示少年的蓬勃朝气,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材,为建设体育强国贡献力量。体育是青少年成长的必修课,本次活动可以发挥体育育人、育体、育心的重要功能,通过体育锻炼提高身体素质,增强体质健康,提升运动技能,同时也可以帮助青少年释放成长中的各种压力,调节情绪,促进心理健康发展。

朱艳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活动为孩子们提供快乐运动、健康成长的良好外部条件,更为他们今后人格的塑造和价值观的形成奠定坚实的基础,优化青少年体育发展环境,增加体育技能培训的有效供给,为青少年提供优质高效的体育服务,推动青少年体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深圳积极深化体教融合,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等多种方式,逐渐完善青少年体育公共服务体系,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同时培养高素质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形成了青少年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八大模式,打造更丰富的青少年赛事活动,推进体育活动的常态化、系统化、科学化,促进青少年广泛参与,强化运动技能普及,为推进体育强国建设贡献一份深圳的青春力量。

据了解,“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联合教育部、国家卫健委、中华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等部门共同发起,目前活动已在全国陆续开展。该活动以实现“让孩子们跑起来”为目标,以提高儿童青少年健康水平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创造良好条件,通过符合儿童青少年特点和发展规律的体育项目、活动形式和服务,广泛引导儿童青少年参与体育锻炼,促进儿童青少年身心健康、体魄强健。


[编辑:朱语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