及时添衣!连续性降雨降温来啦
2022-11-22 08:05
来源: 深圳晚报

及时添衣!连续性降雨降温来啦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22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林咪玲)在我国北方,有一股冷空气正准备南下,一场东南气流和冷空气的“较量”蓄势待发。11月21日,记者从深圳市气象台获悉,22日至25日我市将出现一次连续性降雨、降温过程,在持续降雨和弱冷空气的影响下,23日至24日我市气温下降,日温差小,气温徘徊在19℃~21℃,体感阴凉。

此次降雨降温具有“雨势平缓、持续时间长、累计雨量大、天气阴凉”的特点。其中,22日阴天,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气温21℃~25℃,沿海、高地和海区阵风6~7级;23日阴天,有中到大雨,气温19℃~22℃,沿海、高地和海区阵风6~7级;24日阴天,有中到大雨,气温19℃~21℃,沿海、高地和海区阵风6~7级;25日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气温20℃~23℃。

深圳市气象台提醒市民,未来降雨增多,请关注天气变化,外出请携带雨具;下雨时能见度较低、道路湿滑,出行注意交通安全;沿海最大阵风可达6~7级,注意防风,尽量减少滨海旅游和海上活动。受降水和冷空气共同影响,气温降低,由前期温暖转为阴凉,请及时添衣保暖、预防疾病。

[编辑:葛雯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