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口海关火热备战“双11” 让跨境电商商品“出得去 退得回 退得快”
2022-11-10 08:03
来源: 深圳晚报

蛇口海关火热备战“双11” 让跨境电商商品“出得去 退得回 退得快”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10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李超 通讯员 童佳运) 随着一年一度“双11”的到来,电商大促活动拉开了帷幕。近日,位于深圳西部的前海综合保税区内,呈现出一派繁忙的景象。仓库外一辆辆重型卡车来回穿梭,仓库内工作人员紧张而有序地忙碌着。一个个包裹依次通过智能监管流水线,仅需6秒,就能在CT机中获得全景式的“体检报告”,并第一时间通过海关验放,“快马加鞭”送到全国各地的消费者手中。

蛇口海关前海综合保税区监管一科四级主办郑玛莉介绍,往年“双11”期间,各大跨境电商企业总会出现订单时间集中、访问量大的问题。今年蛇口海关通过提前调研,摸排关区内各跨境电商企业在“双11”期间的计划销售总量和业务量峰值,安排专人值守、提前审核企业促销报备资料,并通过关企微信群提供7×24小时无接触式通关服务,在线响应解决企业通关、查检等诉求,最大限度提高企业通关效率。

在深圳前海综合保税区内的“深圳有个大仓库供应链科技有限公司”的办公楼中,“仓库直播间”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这也是今年“双11”期间,前海综合保税区内的另一大特色。“在前海综合保税仓库开设直播间,是电子商务快速增长时期的重要创新。不仅降低了仓储成本,更减少商品的中转时间。”深圳有个大仓库供应链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博说。 

[编辑:柳娜]